马车从夏府门口驶出,沿着东街往如意坊开去,起初还算顺利,这儿有人铲了雪,但是前头经过一些过得不殷实的人家那,雪却厚了不少。
车夫扬鞭催马,车轮却陷进一处雪坑,怎么也出不来,前头还是尺高的雪。
“小姐,怕是走不了了。”车夫跳下来查看,摇头道;“这雪底下全是冰,轮子吃不住力。”
夏鲤掀开车帘看了眼,估量了这跟如意坊的距离,不过三条街。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反正车肯定是不能坐了。
“走过去吧。”她跳下马车,夏屿便跟着跳下去,脚刚踏上去,靴子陷进了不少,拔出来都有点麻烦。“阿姐,这路怎么走呀。”
“用脚走。”她看了眼车夫,“送少爷回去吧。”
“哎哎哎!不行不行!我走,我走,这路太好走了,哈哈。”说着便跨着大步子迈到姐姐身边,抓住她的掌。
两个人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雪地,街上行人稀少,两旁的店铺大多没开。
只有一些卖馄饨茶水的摊子冒着白气。
夏屿走了没几步就开始喘,呼出白雾一团一团。
夏鲤拉着他的手越走越快,夏屿看在眼里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